安全性增强:调整生成ID的费用

影响范围

此更改仅涉及运行 NKN 节点的矿工。

这不会对 NKN 主网 Token 持有者或用户产生任何影响,不会影响链下数据传输,也不会影响包括 Token 转账在内的正常链上交易。

此外,这不会影响任何以ERC-20 NKN代币进行交易的交易所(即 Upbit 以外的其它任何交易所)。

更新原因

NKN 旨在创建世界上最大的区块链传输网络,目前已拥有超过 100,000 个有社区自建的共识全节点,这反映了团队对去中心化的真正信念。主网的挖矿公平性和安全性是NKN的首要目标。

当 NKN 主网于 2019 年启动时,我们实施了一种机制:当节点生成 ID 时,它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来防止一些可能的攻击。该费用将支付给挖矿奖金池(MBA,请参阅附录B中的详细信息),以增加所有矿工未来每块产出的挖矿奖励。目前,费用设置为零,以降低进入门槛来鼓励新节点。

但是,随着近来网络越来越受到关注,安全性已成为最重要的问题。为了使网络更安全并加强挖矿公平性,我们将在 v2.1.1 版中将生成 ID 费用调整为 10 NKN。

更新内容

将执行以下更改:

  1. 新的节点 ID 将替换旧的节点 ID。旧的节点 ID 将作废。
  2. 每个挖矿节点将花费 10 NKN 来生成一个新的 ID。费用将自动存入 MBA 钱包,此费用将增加未来每个块的挖矿收益以使所有矿工受益。 NKN 基金会和 NKN 团队都无法从中受益。
  3. NKN 基金会将支付所有现有符合要求节点的一次性节点生成费用,因此对现有采矿节点的影响将降至最低。[请参见附录 A 中的详细信息]。

更新流程

完整升级将包括 3 个阶段:

阶段 1:区块高度 2570000 之前(估计时间: 4 月 26 日 04:00 UTC)

  • 所有节点都需要在区块高度 2570000 之前升级到 v2.1.1

  • 请不要在此阶段部署新节点,因为节点 ID 将很快失效。

阶段2:区块高度 2570000 - 2600000(估计时间:4月26日04:00-5月4日04:00 UTC)

  • 具有旧 ID 的现有节点可以生成新 ID。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现有网络的影响,NKN 基金会将一次性支付所有合格的现有节点的新生成 ID 费用。现有节点只需要保持在线状态,并等待新的 ID。

  • 新节点可以通过支付 10 NKN 的费用来生成新 ID。您只需要确保在节点启动之前或之后,节点本地钱包地址(不是受益人钱包地址)有足够的余额即可。

第 3 阶段:区块高度 2600000 之后(估计时间:5 月 4 日 04:00 UTC)

  • 所有旧 ID 将失效。没有新 ID 的节点需要通过支付 10 NKN 的费用来生成新 ID。

  • 所有节点将以新 ID 运行,区块链数据不受影响。

我需要做什么

如果您已经启动并运行了 NKN 节点,并且可以从公共互联网(例如nstatus.org)获取其状态,则只需更新到最新版本并保持其在线运行即可。您无需执行其他任何操作。

如果要将新节点部署到网络中,请等待直到区块高度 2570000 为止。部署新节点后,节点状态(例如,您从nstatus.org获得)将显示缺失 ID 消息以及节点的钱包地址。您可以将 10 NKN存入该地址,该节点将自动生成一个新 ID。

如果您需要备份或恢复节点的 ID,只需要备份 wallet.json 以及钱包密码。nkn-commercial 和 one-click 的钱包密码保存在 wallet.pswd 文件中。需要注意的是,每个节点必须有一个不同的 wallet.json

如果您仍有疑问,请随时访问我们的 Discord 矿工频道,与矿工和开发人员进行实时讨论。或者,您可以给我们发送电子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附录 A:有资格由 NKN 基金会代付的现有节点 ID

我们将使用开源的爬虫程序获得的数据来确定 NKN 基金会将支付的 Generate ID 交易。节点若要获得资格,需要打开端口 30001-30005(与 nknd 的挖矿要求相同),并且在 4 月 19 日 00:00 (UTC 时区)至 4 月 23 日 06:00(UTC 时区)期间处于在线状态至少 10 分钟。如果节点在此期间更改了其公钥,则仅有最后一个公钥将被记录。节点还需要在第 2 阶段期间继续在线才能符合要求。

附录B:挖矿奖金池(MBA)

挖矿奖金池地址(MBA)为 NKN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eae6Jxgxa。挖矿奖金池地址是一个特殊的 NKN 钱包地址,可以将 NKN Token 存入,但不能提取,例如仅存款帐户。旨在向所有 NKN 矿工提供额外的采矿奖励。

MBA 中的 Token 将分发给矿工,以在较长的时间内增加正常的采矿奖励。从 1,576,800 区块高度开始,任何转入 MBA 的代币都将被添加到额外的采矿奖励中,每年释放一半的 Token。

注意:我们不会更改既定挖矿计划或 Token 释放和流通的时间表。来自挖矿奖金池地址的任何奖励都是由已流通的 Token 转入产生的。

借助挖矿奖金池地址,我们可以在短期内促进 NKN 网络的扩展,并提高长期具有抗攻击性。

最初,NKN 基金会将向“挖矿奖金池地址”捐赠 Token。 但是,欢迎任何个人或组织向“挖矿奖金池地址”捐款。任何人和组织都无法直接提取“挖矿奖金池地址”中的 Token,捐赠池里的 Token 都将依早已写入代码中的规则释放给挖矿节点。

信息来源:

为什么我的节点没有得到额外的采矿奖励?
有什么其他的附加条件吗?

你引用的部分里面已经写了:从 1,576,800 区块开始,每隔 1,576,800 区块调整一次挖矿奖励,把 MBA 地址中的一半余额释放到接下来的的 1,576,800 个区块的挖矿奖励中。现在大家存入 MBA 地址的金额将在下一次调整高度生效,即 1,576,800 * 2 = 3,153,600.

哦,好的,明白了,谢谢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