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eX和NKN:扩大区块链技术的影响范围

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传统支柱上,正在改变我们交换价值和信息的方式,IoTeX和其他协议/ 平台正在挑战计算规范,像Filecoin这样的去中心化存储项目正在改变我们对存储的看法,像NKN这样的去中心化互联项目正在重新定义网络。对于区块链项目来说,协作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跨越这三个支柱的协作,这就是IoTeX和NKN正在合作,以提升新的计算/网络协同效应,向真正的用例进发。

NKN和IoTeX是什么?

NKN是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一种开放、去中心化的新型网络。为了实现网络连接和传输的去中心化目标,NKN还提供网络容量交换,以连接消费者和生产者。NKN提供中继/传输的证明,任何节点都可以连接到NKN完全开放的网络,实现真正的点对点连接和可伸缩性。

IoTeX是一个以隐私为中心的物联网区块链平台,专注于隐私,IoTeX正在构建一种协议,可以处理快速的物联网数据交换,支持异构物联网设备,并运行在低功耗物联网设备上。IoTeX正在推进一些内部创新来推动区块链3.0的前沿,包括根链/子链架构、Roll-DPoS共识机制和轻量级的隐私保护技术。

11
合作展望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NKN和IoTex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致力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设备连接和管理生态。在共享经济的盛行的今天,人们对智能家居的共享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例如,在Airbnb的房屋租赁业务中, 房东对使用智能家居的灵活性和安全性的需求不断提高,从而能给他们的租客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与物联网相关的家居智能设备,如智能门锁,智能灯,恒温器等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 事实上,这些设备可以完全在租赁的过程下供租客使用,利用区块链技术不仅可以实现去中介化的智能合约,还可以通过NKN和IoTex的构建的方案对这些智能设备进行全天候的管理。在传统的中心化房屋租赁场景中,房东和租客通常会被要求与中介公司签署各种繁琐的协议。这样常常会限制一个房东实现 ”单对多“ 的高效租赁管理。因此,NKN和IoTex协力合作,提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有效的解决方案。

联合发言

NKN的联合创始人李铮表示:“我们很荣幸地可以和IoTex项目为下一代的区块链相关的智能家居产品做贡献。“IoTex在和物联网相关的智能合约能力将会帮助NKN在链上提供多个接口,实现了与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智能设备联网。”

“我们和NKN的合作正展示了区块链在实体经济中的真实应用”,IoTex联合创始人Raullen Chai说,“发布对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1.0版本让我们倍感激动,这种方案无需中间人,保证了房东和租客之间在透明、去信任化的情况下能够达成合约”。

22

方案演示计划

NKN的高度可扩展P2P网络与IoTex的区块链协议及智能合约完美结合,为打造下一代可信赖的、基于短期自动化协议的房屋租赁业务模式而努力。这项新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智能家居应用设备实现简易、安全的连接。对于房东来说,无论是租赁还是授权设备,都可以实现实时交易。这项战略合作也将重新定义了共享经济新的运行模式,也为租客提供一种更透明的定制化服务。

NKN和IoTex团队齐心协作,共同开发的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将会在2018 伦敦TIP (Telecom Infrastructure Project) 电信基础设施已在大会上展示,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两家公司合力为世界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