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nftp和surge的传输速度

nftp和surge的传输速度非常不稳定,抓包看了下发现有的节点是不接受websocket服务的不知道这些节点的动机是什么?所以想问下如何利用现有产品提高利用NKN网络的下载速度

NKN 生态里面有两种传输方式:基于 relay 的免费传输(也就是你试用的基于 websocket 的)和基于tuna 的收费传输。
relay 的传输方式由于涉及到挖矿安全性,是不能自己选择中继节点的,所以如果和分配到节点的网络连接不好,效果可能不太好,这个在国内的网络里面很常见,因为大部分中继节点都在海外。
基于 tuna 的传输方式不涉及挖矿,所以是可以自己选择中转节点的,而且只有一个中转接点,所以效果上好很多。你可以试用一下 nConnect,并且用 --tuna 参数开启 tuna 模式的付费传输,看看传输效果如何。tuna 模式的传输是消耗 NKN 主网代币的,如果你需要少量的代币用来测试也可以给我说~

另外的一个问题是现在主网虽然有8w多个节点了。但我通过观察npool和数据和NKN的价格计算出一般情况下一台服务器的挖矿收入为负,所以我现在在想这些节点的动机是什么,NKN的工作量证明机制是否还能实质上保证主网的安全?这些节点是否会有政治背景?就像暗网节点那样

净收益还取决于节点的成本。长期看来在云服务商处租节点肯定不是成本最低的方式。具体节点的分布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和干涉。节点数量越多,总体而言的安全性就越强。

想咨询下yilun,使用tuna进行传输的时候,是不是走的不是websocket而是tcp了。

Relay 模式大致上是这样:websocket - tcp - tcp - … - tcp - websocket
Tuna 模式大致上是这样:tcp - t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