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双周报 2019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

亮点

  • NKN的奥德赛:张博士和十亿节点的传奇
  • nCDN测试版社区试用者已测出6倍的访问速度提升
  • 3个关于增强D-chat功能的新提案
  • NKN的感恩节:感恩有你
  • NKNxVanity:创建自定义的NKN钱包地址
  • nStatus.org更新
  • NKN核心团队的视频版有问必答活动即将开展

主网技术开发更新

2019年11月30日最新主网统计数据:
:globe_with_meridians:43个参与国家和地区
:factory:247个电信运营商和云提供商
:computer:18,488个全球全节点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91204141633

研发进展

过去两周NKN主网代码开发进展主要体现在nknd, documentations, nkn-java-sdk公共代码库和不同的代码分支,以及NKN移动应用程序和ncdn相关的私有代码库中。

Pull Request Commits
21 35

主网的最新稳定版本是v1.1.1-beta。
https://github.com/nknorg/nkn/releases)

NKN的奥德赛:张博士和十亿节点的传奇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91204141329
“可以明确的指出:当前的NKN节点代码,无需做任何修改,就可以在数以十亿的全节点上正常工作。” 11月21日,《每日链报》发表了NKN CTO张逸伦的长篇专访。采访涵盖了介绍NKN独特的MOCA摩卡共识(多数投票元胞自动机),以及能够水平扩展到数十亿个节点的能力。

张博士说:“ NKN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提供即用型去中心化数据传输网络的项目,它也是目前最大的区块链网络,拥有2万多个共识全节点,并且可以进一步水平扩展到更大规模。”

本文还分享了在此高度可扩展的平台上构建的新服务,包括:nCDN,P2P消息传递以及Pub/Sub和TUNA。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https://thedailychain.com/billions-of-nkn-nodes-with-dr-zhang/

nCDN测试版社区试用者已测出6倍的访问速度提升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91105183553
在过去的几周里,大家对使用NKN的新型内容交付服务nCDN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此特别感谢社区成员Tom,他最近在自己的网站上使用nCDN测试版,以4MB大小的文件下载对其进行了测试,报告结果显示其性能提高了6倍!

详情参见:https://twitter.com/NKN_ORG/status/1196553493063983107

dotcom-tools网络页面加载测试结果(越小越好):

  • 不用nCDN:3200 / 2300 毫秒(第一次/第二次访问)
  • 使用nCDN:580 / 260 毫秒(第一次/第二次访问)

3个关于增强d-chat功能的新提案

要了解有关此NKP或过去新提案的更多更新信息,请查看如下链接:Master thread for NKP - New Kind of Proposal

[NKP-0016]客户端发布/订阅权限控制

该NKP提出了一种发布/订阅权限控制机制,该机制可以完全在客户端实现且向后兼容,不需要更改NKN核心区块链组件。

对话组可以设置一个管理员:

  • 管理员决定谁可以加入群组(所有人,白名单或黑名单)
  • 管理员可以从群组中删除成员
  • 只有群组成员可以向群组发送消息

[NKP-0017]缓存的消息时间表

此NKP旨在改进/更改节点在检测到客户端联机时中继其缓存消息的方式。

[NKP-0019]-为websocket 保持在线添加客户端保持长连消息

19号新提案(NKP)于11月27日发布,提议添加特殊的保持长连消息以帮助D-Chat和nshell等Dapp检测丢失的连接。

NKN的感恩节:感恩有你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91204141238
我们对社区、合作伙伴、矿工、开发人员和客户深表谢意。祝大家跟亲朋好友一起,保持温暖和健康,享受节日美食。

2019年感恩节快乐!

社区贡献

NKNxVanity:创建自定义的NKN钱包地址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91204141155
NKNxVanity源自构建流行的NKNx节点和钱包跟踪器的社区开发团队NKNx。

NKNxVanity是一个开源工具,使用您的Web浏览器生成NKN钱包地址。在您的自定义NKN地址中添加喜欢的名称或口令。NKNxVanity生成的任何地址都是100%与主网兼容的,这意味着您可以像普通钱包一样使用它。钱包文件与每个NKN Web钱包以及NKNxVault 桌面应用程序100%兼容。

详情参见:https://vanity.nknx.org/

nStatus.org更新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91204141121
NKN社区构建的节点检查器nStatus现已更新,您可以在http://nstatus.org上访问。感谢社区开发人员Mutsi的出色工作。使用该工具,您可以输入节点IP地址来快速查询其工作状态,邻居和中继性能。

详情参见:http://nstatus.org

NKN核心团队的视频版有问必答活动即将开展

NKN核心团队将在12月与社区进行另一场视频版有问必答活动,日期和时间将很快确定。

如有感兴趣的提问,请在此论坛帖子中发送您的问题:Upcoming Video AMA with Core Team

关于NKN

NKN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基于网络传输量工作证明,可支持千万级规模节点共识的区块链系统。由NKN所构建的这样一个有经济模型所驱动,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点对点网络,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便捷、高效和安全的网络连接传输平台。基于NKN开发的各种应用将给终端用户带来各种全新的网络体验。
zVQKfac_1OQQ5Pr66o1K3QipgiCXFmt-zMFk7YiGi0Rd18hDinNLgqGVyo2fF4tb_vkQVGC5ClpoYYX3-WcrB0QxAEbegHGixEdcXt4EH7a2fwV7M6dcqoGiXkIGZCK7wRsZRZZjs0B5D-Kbqg
主页: https://nkn.org
邮箱: [email protected]
论坛: https://forum.nkn.org
Telegram: https://t.me/nknor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KN_ORG
Medium: https://medium.com/nknetwork
Discord: https://discord.gg/yVCWmkC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