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双周报 2019年2月16日-3月1日

image
亮点

●NKN测试网 V0.8版本正式发布:实现真正的去中心化且势不可挡

●在Digital-Ocean云计算平台上启动一键式构建NKN节点

●专访NKN顾问Stephen Wolfram和CTO 张逸伦博士

●NKN测试网拥有超过7,000个全球节点

●NKN推出全新韩语网站和韩语介绍完全版

●NKN南美/非洲挑战赛:连接下一个十亿用户

●技术讲座:“百万节点的共识算法”

研发进展

NKN 测试网 V0.8版本正式发布
image

2019年2月28日,NKN正式发布了测试网 v0.8.0-alpha软件版本。这个版本删除了创世块提议者的特权,使得节点共建实现真正的去中心化且势不可挡!该版本的发布是我们迈向2019年6月推出主NKN主网前的重要里程碑。

所有测试网的矿工都需要进行系统升级以保持数据兼容性,如果您在Digital-Ocean或任何启用GUIminer或自动更新的安装上使用过NKN One-Click,则软件会自动更新。对于其它还未安装过的用户,请按照如下安装说明来进行更新。

Github 源代码开发进度

过去两周内NKN测试网代码开发进展主要体现在nkn,nkn-mining,nkn-protocols和nkn-sdk-go存储库以及不同分支机构。

Pull Request Commits
17 64

最新版本:v0.8.0于2019年2月28日发布。

https://github.com/nknorg/nkn/releases)

NKN测试网v0.8.0-alpha

●删除了创世块提议者的特权,并在超时让普通节点重新提议区块。节点共建现在真正实全网去中心化了!

●大量的技术改进和bug修复

在Digital-Ocean云计算平台上启动一键式构建NKN节点

image
2月19日,NKN成为首个在Digital-Ocean云计算平台上提供一键式部署全节点的区块链项目。现在使用Digital-Ocean的一键布署功能加入NKN网络并运行您的节点变得更加容易了。只需3个简单步骤,您就可以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创建自己的NKN节点。详细的教程和YouTube视频可以帮助您快速入门。立即开始运行您自己的NKN节点吧!

在Digital-Ocean云计算平台上一键式构建NKN节点

一键式部署NKN全节点视频教程

专访NKN顾问Stephen Wolfram和CTO 张逸伦博士

image
NKN CTO张逸伦博士和顾问Stephen Wolfram博士最近面对面讨论了NKN项目,研究它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与其他区块链应用的区别。讨论的结果是产生了一个沉浸式的专访,涵盖了NKN网络的主要特征,包括我们的分布式数据传输网络(DDTN)和基于元胞自动机的共识以及wolfram语言的模型。对于那些有兴趣了解网络背后专业技术的爱好者来说,这真是一种享受。了解完整的专访内容以及Wolfram笔记,请阅读文章《NKN 顾问Stephen Wolfram(NKS的创造者)专访实录》。

NKN 测试网在全球已经超过7,000个全节点

image
截至2019年2月26日,NKN测试网已突破了7,000个节点的新纪录。我们的测试网现在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节点,其中超过98%的节点由社区自运行!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样一个不断壮大和蓬勃发展的社区来帮助我们建立去中心化的互联网。

NKN 推出全新韩语网站和韩语介绍完全版

image
3月1日,NKN推出了全新的韩语网站和长达37页的韩语介绍完整版。此外,NKN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正式上线韩国前三大交易所之一的Upbit。我们期待着NKN韩国社区的茁壮成长!

简介(韩语):

NKN 南美/非洲挑战赛:连接下一个十亿用户

image
2月25日,NKN官方正式发起了南美洲和非洲挑战赛,旨在这些地区发展和壮大我们的社区,并帮助连接到下一个十亿用户。您准备好接受挑战了吗?参赛条件只需您满足在指定的区域内运行NKN节点至少2周,就可以赢得250 NKN的奖励。比赛规则请详见我们的Medium博客帖。

技术讲座:“百万节点的共识算法”

image image
2月21日,NKN CTO张逸伦博士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ABC Blockchain社区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百万节点的共识算法》的技术讲座。ABC区块链社区由一群谷歌工程师创立的,很快就发展成为工程师、研究人员、投资者、企业家和其它区块链爱好者的技术社区,以推进区块链技术的进步。 张逸伦博士的演讲内容包括:(1)如何在大型网络中有效地进行区块广播并将TPS提高10倍;(2)如何有效地达成任意数量节点的BFT共识。关于这个主题的更多内容请观看NKN技术视频《百万节点的共识算法》-张逸伦博士2019年1月在第三届全球区块链峰会学术专场发表的演讲实况。

社区贡献

Katakoto将《在Digital-Ocean云计算平台上一键式构建NKN节点》文章翻译成日文。

Katakoto为《一键式部署NKN全节点视频教程》YouTube视频配日语字幕

关于NKN

NKN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基于网络传输量工作证明,可支持千万级规模节点共识的区块链系统。由NKN所构建的这样一个有经济模型所驱动,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点对点网络,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便捷、高效和安全的网络连接传输平台。基于NKN开发的各种应用将给终端用户带来各种全新的网络体验。

image
主页: https://nkn.org/
邮箱: [email protected]
Telegram: https://t.me/nknor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KN_ORG
Medium: https://medium.com/nknetwork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nknetwork/
Github: https://github.com/nknorg
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nknblockchain
Discord: https://discord.gg/yVCWm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