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双周报 2019年8月20日至9月10日

亮点

  • 走向NKN 2.0:主网之后的路线图
  • “星际跳跃”或“银河快车”:两种数据传输模式
  • NKN网络收费指南:NKN针对垃圾交易和DDoS攻击的解决方案
  • nCDN更新:三驾马车,NKN官网nkn.org使用nCDN服务早期测试结果
  • d-FTP文件传输测试:比微信和QQ传输文件更快
  • 新的NKP提案 - NKP-0014,NKP-0015
  • D-chat更新到v3.2.5版本

在本报告期内,有大量的开发工作正在进行,可以通过代码库中的Pull Request和Commits的数量来观察。 除了不断强化和优化主网代码外,我们还在nCDN产品开发和客户试用方面加倍努力,加大对NKN移动钱包应用程序开发的投入,探索与消费者家用设备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扩展我们的商业客户渠道。

主网技术开发更新

2019年9月9日最新主网统计数据:
:globe_with_meridians:39个参与国家
:factory:192个电信运营商和云提供商
:computer:14,903个全球全节点
:dvd:1个版本更新

过去两周NKN主网代码开发进展主要体现在nkn,nkn-sdk-go,nkn-wallet-js,nkn-client-js,nkn-sdk-py3,nkn-multiclient-js,documentations,nkn- 文件传输,nkn-java-sdk代码库以及不同的代码分支中。

Pull Request Commits
37 135

主网的最新稳定版本是v1.1-beta。
https://github.com/nknorg/nkn/releases)

NKN 主网 v1.1-beta
1.1版是一个主要升级版本,它引入了网页图形界面的节点监管仪表板,新的加密哈希计算机制,新的交易类型和性能优化。 功能亮点如下:

  • 添加基于网页图形界面的节点监管仪表板,可用于显示节点状态和更改配置。 默认情况下,可以从浏览器本地访问仪表板,网址为http://127.0.0.1:30000。 注意:如果要从源代码编译仪表板,您需要安装Node.js(v10或更高版本)和yarn。 如果您下载发行版可执行文件,则不需要它们。
  • 减少内存使用(开发团队还在进一步减少它的使用)
  • 当交易池已满时,减少磁盘读写使用量
  • 当新钱包第一次加入网络(生成ID)时,它当即需要解决一个加密哈希计算,平均需要大约15分钟
  • 使用默认参数加速区块同步
  • 增加续订和取消订阅功能

走向NKN 2.0


8月27日,NKN发布了“NKN主网发展规划:2019年8月更新”。 涵盖了NKN 2.0的主网技术和经济模型的发展路线图。 还包括最近宣布的新产品商业化的优先级和时间表,如nCDN,Pub / Sub和TUNA / NanoPay。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详情:NKN主网发展规划 (2019年8月更新)

“星际跳跃”或“银河快车”


8月24日,我们发布了“星际跳跃”或“银河快车”,深入解析NKN如何改造互联网数据发送的方式。

NKN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方法来通过网络发送数据:“快速,安全”或“直接和更快”。 对于快速和安全的传输,使用CHORD分布式哈希表通过NKN的P2P网络发送流量,以实现安全和可验证的传输,并通过路由算法改进延迟,以及多路径来加速性能。 在直接和更快选项中,NKN允许应用程序用户直连到单个节点,以获得更快的性能。 这些应用程序包括:nCDN - 新型内容分发网络,以及适用于任何应用程序的通用隧道的TUNA。

点击链接查看文章了解更多详情,并访问论坛加入对话:“星际跳跃”或“银河快车”——通过NKN传输数据的两种选择

NKN网络收费指南:NKN针对垃圾交易的解决方案


我们对NKN的区块链技术和经济模型进行调整,以应对垃圾邮件和DDoS攻击。这与我们的新路线图一致:可扩展性和安全性是主网第一阶段(2019年第三季度)的重点工作。在文章“NKN网络收费指南:NKN针对垃圾交易的解决方案”中,每个块中包含的免费/低成本交易的数量和存储大小都有限制。我们还引入了域名注册费,以及在ID生成期间添加一个小的工作证明哈希计算。通过引入费用和限制免费交易,我们可以显着增加垃圾交易和DDoS攻击的成本,并使NKN更加可靠和健壮。

点击链接查看文章了解更多详情:NKN网络收费指南: NKN针对垃圾交易的解决方案

nCDN更新: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对于NKN的nCDN产品,我们的三驾马车在齐头并进:

  • 软件:我们开发的后端可以在节点上大规模部署nCDN服务器
  • 硬件:我们与消费者家居产品供应商合作
  • 业务:我们与媒体和内容平台的商业拓展

秉持软件行业“Eating your own dog food”的理念, NKN已经将自己的官网nkn.org 运行在了 nCDN服务上以加快网站的全球访问速度,在其中一项早期测试中,其访问速度得到了现有3倍的提升:平均网站下载时间从6.2秒减少到2.1秒。我们正在继续优化工作并扩展我们的边缘服务器全球覆盖且将这项服务为全球用户开放,敬请期待。

https://www.dotcom-tools.com/website-speed-test.aspx#F98492D880A5434DA59243941A7CF114

NKN d-FTP:直接和更快的文件传输

在2019年8月,我们使用nkn-file-transfer(https://github.com/nknorg/nkn-file-transfer)在NKN主网上进行了大型文件传输的测试,结果显示我们的速度是微信的460%,QQ的160%。 我们在NKN Mainnet上使用了8条随机和安全并发路径,以连通中国和美国加州的两个PC客户端。

新的提案 - NKP-0014,NKP-0015

在过去的两周内,社区提出了两个新的NKP。 详情请查看下面链接。

[NKP-0014]使用PoW防止生成ID 垃圾交易(在v1.1中实现)
[NKP-0015]删除不活跃ID以减少数据库大小

社区贡献

D-chat更新到v3.2.5

D-Chat是一个基于NKN的聊天应用(浏览器插件),正在快速发展! Firefox 和 Chrome的v3.2.5现已推出。

新功能:

  • 使用清新的频道列表用户界面
  • 安全的一对一私聊
  • 主屏幕显示NKN ID,钱包地址,余额
  • 小费,水龙头欢迎新用户
  • 表情符号,Markdown支持等

感谢我们社区成员Lynn的出色工作!

关于NKN

NKN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基于网络传输量工作证明,可支持千万级规模节点共识的区块链系统。由NKN所构建的这样一个有经济模型所驱动,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点对点网络,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便捷、高效和安全的网络连接传输平台。基于NKN开发的各种应用将给终端用户带来各种全新的网络体验。

主页: https://nkn.org
邮箱: [email protected]
论坛: https://forum.nkn.org
Telegram: https://t.me/nknor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KN_ORG
Medium: https://medium.com/nknetwork
Discord: https://discord.gg/yVCWm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