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访问太难入门?NKN帮你画出5个重点!

Screen Shot 2021-08-10 at 9.09.50 AM

疫情的反复,响应居家办公,减少他地出行的号召,让远程访问再次成为了不少企业与打工人们所关注的焦点。

如何才能保证信息安全的情况下,安心的远程工作?

无论是行业外还是业界内,我们都深知远程访问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在日常保证企业与私人的信息不被泄漏之余,还要预防黑客/不法分子趁机尝试利用企业漏洞进行攻击的可能性。

对于企业来说,为了让所有人能够安心的利用互联网工作,定制流程,确保远程访问时的数据安全是重中之重。NKN在这里为你画出了5大重点:

为什么需要网络安全经理?

企业需要设立网络安全经理来帮助监督 IT 系统。

他们的首要职责是保护并检测系统威胁,工作目标则是在发生网络攻击事件时迅速作出相应计划,并对威胁做出及时响应。

安全经理对于避免企业网络危险及加强远程访问安全是绝对必要的。除了检测可能威胁之外,他们还应对企业员工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与处理政策的答疑解惑,帮助降低遭受网络攻击的风险。

为什么我们如此强调远程访问的安全性?

现代互联网科技的发达让我们可以在不同情况下自由在两地或行程中选择远程访问进行工作,但这也使得它成为黑客与数据窃贼的极佳目标。正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依赖在线应用程序与服务,让恶意攻击和威胁的风险不断增加。

而数据泄漏的威力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可怕,例如2019年上半年的网络数据泄露事故就导致了41亿条记录信息的曝光,我们很难估计这其中会有多少私人数据流通至不法分子的手中。

如何保障远程访问的安全?

Screen Shot 2021-08-10 at 9.10.05 AM

远程访问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可能是第一次尝试,因而它的管理很可能颇具挑战性。

在处理一些看似可疑的电子邮件或在工作电脑上进行安全浏览时,最好应对方式是进行一些基本规则的处理,例如生成强密码并确保每个工作人员保持一定的警惕性。

1.防患于未然

始终把网络安全敌对风险作为日常的工作流程,可以非常有效的保护任何远程访问操作,防患于未然意味着高效的应对措施。通过远程访问,

在远程访问操作时,我们不能依赖工作网络环境所提供的安全性,也不能保障员工使用的个人便携式设备的安全性,因此网络风险系数自然会比平时更高。

在此情况下,我们需要多方面考虑,例如员工用于工作的任何个人便携式设备,例如手机等也纳入范围内,这些设备也很有可能被感染。

2. 制定远程办公/远程访问的相符政策

确保远程访问安全性的另一种方法是专门为涉及远程访问的工作状态制定单独的应对策略。例如,为特定的工作/链接框定特定设备,或通过职位权限限定访问类型。

企业也可以通过公司业务考虑远程访问的分层级别,同时,也不要忘记数据敏感性也是考量的重要一环。

3. 配置与策略相符的远程访问服务器

为了保障安全,对远程访问进行单独配置是非常必要的。

举例来说,我们需要确保一个公司的网络周边只有一个访问入口。内网被黑的服务器,经常被用来搭跳板进一步攻击内网中的其他系统,而这类攻击往往会带来更大的损害。

当然,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可以帮你提前预防这些可能的损失:NKN所提供的远程服务就可以有效杜绝此类攻击。

4. 保护远程办公客户端设备免受常见威胁

笔记本电脑和手持设备等远程设备应具有与公司/工作设备相同的安全控制,尽可能的保护私人设备免受常见威胁。企业应确保个人防火墙可以支持多种策略并将其配置为兼容适用于工作场所环境及员工私人环境的状态。

采用强加密、使用用户身份验证

加密数据对于保护客户端文件及彼此之间的通信至关重要。

企业甚至可以考虑进行两步验证过程,相关工作人员须在获得访问权限之前进行身份验证,确保访问系统的是真实员工而非其他恶意攻击。

如果已经发现恶意软件怎么办?

Screen Shot 2021-08-10 at 9.10.17 AM

如果已经发现恶意软件,也不要惊慌,可以按照以下指导尽快处理相应情况:

1. 使用防病毒系统扫描网络

用作网络防火墙的大多数系统都安装有帮助消除感染的程序,及时使用此系统扫描您的网络并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2. 断开受感染电脑与网络的连接

如果扫描在消除感染方面没有奏效,那么是时候尝试断开计算机与任何其他受感染网络的连接了。鉴于网络的共同性,这步操作有助于防止恶意软件的扩大传播。断开连接后,您可以在其他计算机上运行扫描,以确保病毒没有感染任何其他桌面。同时避免使用网络,让黑客无法获取员工设备中储存的保密信息。

3. 信赖专业技术团队

一旦确定所有已被感染的硬件后,应交由专业技术团队处理。训练有素的相关人员可以完成消除病毒的过程,同时确保备份计算机上的所有数据并将其恢复至原始状态/功能。

结论

这是一个重新审视网络安全的好时机,远程访问安全将是企业未来不可避免的发展关键。

同时,任何防范与补救措施都不如从使用一个在根本上保证安全的网络来的便捷与高效。

NKN 所构建的网络正是如此。作为现今世界上全节点最多的区块链网络,NKN鼓励互联网用户共享网络连接并利用未使用的带宽。强大的网络基础设施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分散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以便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安全、可访问且价格合理的连接。

在这个强大基础网络设施的支撑下,NKN的革新性远程访问解决方案nConnect可以帮助解决所有上述问题,在具备高速且低延迟,服务可靠,易于集成,无需繁琐链接程序同时允许用户从任意地区进行安全远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