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 Lab与Wolfram Research联合举办分布式共识与元胞自动机线上科学研讨会

:earth_africa:

欢迎来到NKN的世界

关注Web3.0 最后 一块重要拼图
图片

2021年5月26日, NKN Lab与Wolfram Research将于线上联合举办有关分布式共识与元胞自动机及其相关系统的科学研讨大会

图片

在世界逐渐迈入Web3.0时代 的浪潮下,区块链技术早已不再是学术文章中晦涩的专业术语。人们开始发现,这项曾经似乎“触手不可及”的技术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落地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而与此同时,区块链的一大基础概念“共识”,也逐渐成为了大众的关注焦点。

“共识” 概念被不断提及,甚至遭受质疑或被不怀好意的人恶意混淆视听。“共识”是人类迈入下一个互联网时代至关重要的一步,而它所具有的机制,算法,模式等精妙又充满严谨逻辑的特性都是不可被忽视的,也是长久以来,科学家,数学家,物理学家,软件工程师,互联网业界人士对研究它的满腔热情的由来。

图片

作为使用分布式共识机制为基础构建了现今全世界节点最多的区块链网络的NKN Lab,在全世界范围内,我们拥有超过10万个共识全节点。NKN Lab深谙共识对于现在与未来的重要性,也深知在正确的了解后它充满趣味的特性。

本次科学研讨会,我们特别邀请了Wolfram Stephen ,Wolfram Research创始人,《一种新科学》的作者,NKN的官方技术顾问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分布式共识,元胞自动机等相关系统。Wolfram作为Mathematica和沃尔弗拉姆阿尔法计算知识引擎的首席设计师,美国数学协会的首席研究员,一直潜心与研究复杂系统,并利用计算机模拟系统实验元胞自动机的理论与可行性。

图片

NKN的主讲嘉宾将由首席技术官Yilun Zhang 担任。作为NKN最核心的开发及研究人员,北京大学物理学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物理学博士,Yilun深谙各类复杂模型且是分布式信息处理系统领域极具经验的专家。

图片

同时,本次研讨大会的分享嘉宾还包括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生态构建的计算系统IOTA,开放式可编程金融程序AVA Labs,提供规范化股权证明协议的Topl,以及波士顿大学,斯塔万格大学,麦肯齐大学等等业界知名项目相关负责人及泰斗级科研人员。

点击注册线上科学研讨会

图片

附录:

分布式共识与元胞自动机及其相关系统

科学研讨会

2021年5月26日 线上开启

点击注册线上科学研讨会

传统的区块链使用集中化机制得以达成共识。

而通过元胞自动机与其相关系统则可实现分布式机制,进而提供更高的效率与更佳的稳定性。

本次研讨会将针对采用元胞自动机及其相关系统实现分布式共识的科学基础与精妙算法进行深入讨论。

**"**我们总能够达到共识吗?达到共识究竟需要多长时间?随机错误到底会产生多大影响?故意安排错误去破坏结果可行吗?连接模式究竟有什么影响?如果节点或连接具有权重该怎么办?动态连接又如何?异步更新意味着什么?什么是可以被严格证明的? "

如果你对最前沿的区块链算法及其背后与物理、复杂系统、离散数学和计算理论等领域的联系有着浓厚的兴趣,那么本次研讨会将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科技研讨会的主题与方法论:

•图元胞自动机

•概率元胞自动机

•容错元胞自动机

•选民模型

•定向渗滤

•旋转系统

•相变

•拜占庭式攻击

•统计物理

•离散数学

•计算实验

•计算理论

•动力系统理论

•分布式算法

•随机算法

•自适应算法

•自动定理证明

•纠错机制

本期特邀演讲嘉宾:

主讲人:Stephen Wolfram

Wolfram Resear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将计算宇宙的发现应用于分布式共识

主讲人:张逸伦

NKN Labs联合创始人兼CTO

为大型区块链系统设计基于元胞自动机的共识算法:其理论,挑战与解决方案

Pedro Paulo Balbi

麦肯齐大学(巴西)计算与信息学院教授

关于达成共识的元胞自动机的两个基准决策问题

Veronica Estrada-Galiñanes

斯塔万格大学(瑞士)科学技术副教授

Henryk Fuk ś

布鲁克大学数学教授(加拿大)

在构建细胞自动机分类问题中充分利用块原像和守恒律

Peter Gacs

波士顿大学(美国)

元胞自动机的共识,可靠性及同步性

Eric Goles

阿道夫·伊巴涅斯大学(智利)理论计算机科学教授

多数网络的动态和复杂性

William Sanders

IOTA基金会研究主任

Aaron Schutza

Topl研究总监(美国)

Taktikos:规范化的股权证明协议

Emin Gün Sirer

AVA Lab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副教授

使用Avalanche进行开放式可编程金融

图片

NEW KIND OF NETWORK

NKN是一种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一种开放的、去中心化的新型网络。NKN倡导用户共享网络资源,鼓励大家构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共建共享对等网络。让共建者因协助数据传输而获得经济回报的同时,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便捷、高效又安全的网络平台,让所有人都能体验到更好的网络应用和服务。

nkn.org

[email protected]

weibo @NKN资讯

wechat NKN_News

http://forum.nk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