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正式加盟onf

近期NKN(New Kind of Network)正式加盟ONF(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ONF是由AT&T、Google、Comcast、德国电信、NTT和土耳其电信等电信行业巨头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将开源创新技术引入正式的商业部署。该组织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软件定义网络)新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的研究和探索,这与NKN提出将SDN和区块链结合的创新模式不谋而合。NKN将会重点参与ONF的以下项目:SDN,ONOS,CORD,P4/Stratum,和其他重大相关项目实验和落地。

NKN的技术可以为SDN在几个关键领域做出贡献,其中包括:通过NKN的中继证明(POR)协议访问实时业务和定价信息;下一代去中心化SDN充分利用NKN协议,从而在不同的服务商之间或是在消费者和服务商之间实现价值。此外,NKN通过Token激励方式鼓励个人和企业部署开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NKN继加盟电信行业重要组织Telecom Infra Project后,紧接着又加盟开源组织ONF, 意味着NKN将区块链技术和网络传输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在未来会加入更多的重量级行业组织,建立和完善NKN的开源生态系统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关于ONF

ONF是一个非盈利目的的运营商和网络通信联盟组织,其主要目标是推动下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和运营商商业模式的转型。ONF的创始伙伴有AT&T、Comcast、德国电信、Google、NTT和土耳其电信。ONF作为一个开放、协作、非盈利的组织,旗下有数个项目通过开源软件、软件定义标准去重塑电信运营商行业。

关于NKN

NKN是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一种开放、去中心化和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NKN激励用户共享多余的网络带宽,协助设备服务商有效分配网络资源、鼓励个人及企业部署更多的节点加入网络为其他节点提供数据传输服务,从而获取经济利益回报。

NKN的目标是用区块链技术开创网络传输新机遇,解决目前网络中存在的资源分配、传输效率和价值传递等问题。成为继Ethereum区块链化运算能力,Filecoin/IPFS区块链化存储能力后将另一信息技术核心元素-网络传输资源-区块链化的公链基础设施。其技术创新点在于动态路由、网络中继证明、高度可扩展的共识机制和资源共享激励。

NKN项目是由前Onchain联合创始人李彦博发起,现代密码学之父、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WhitfieldDiffie博士作为项目顾问,核心成员来自前谷歌、高通、 诺基亚、亚马逊、百度的资深研发和管理团队。

Website:https://nkn.org/

Email:[email protected]

Telegram:https://t.me/nknorg

Twitter:https://twitter.com/NKN_ORG

Medium:https://medium.com/nknetwork

Github:https://github.com/nk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