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加盟电信联盟组织tip

近期,NKN加入了由Facebook, 德国电信, 英特尔,西班牙电信, 诺基亚, 沃达丰和英国电信创立的电信联盟组织TIP。NKN将在Edge Computing Group、OpenCellular Group和 TIP(TelecomInfra Project)Community Labs等工作小组中担任重要角色。NKN联合创始人Bruce Li指出,NKN在网络传输领域与区块链结合创新的经济激励模型会促进TIP联盟中的成员更快更广泛地接受技术创新。

在过去的几年里,该组织联盟将3G&4G LTE small cells, optical switch, and mmWave backhaul的软硬件开源,这些创新会大大降低生产和部署通信基础设施的成本,从而加速创新进程。

但我们发现,现阶段缺少了一种能够激励电信运营商去部署新基础设施的经济模式。虽然开源的硬件和软件技术能够大大降低成本,但是传统模式下电信公司前期投资大,收益周期长。除此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现阶段的电信网络并不能满足现状,我们急需一个开放的、值得信赖的协议在网络和服务商之间作为连接,突破现阶段的局限,我们相信NKN能在TIP联盟里很好地担任这个构建桥梁的角色。

在5月21、22日,Brue Li和Allen Dixon 在Facebook园区的Edge Computing Group活动上介绍了NKN的项目。许多行业巨头当场对NKN项目表达了兴趣,NKN会坚持初心,继续和其他创新领域领导者一同将优质的创新思维逐步转化为实验演示、现场实测和落地应用,从而最终成为现实生活中解决痛点并且产生经济效益的应用。

关于NKN

NKN是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一种开放、去中心化和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NKN激励用户共享多余的网络带宽,协助设备服务商有效分配网络资源、鼓励个人及企业部署更多的节点加入网络为其他节点提供数据传输服务,从而获取经济利益回报。

NKN的目标是用区块链技术开创网络传输新机遇,解决目前网络中存在的资源分配、传输效率和价值传递等问题。成为继Ethereum区块链化运算能力,Filecoin/IPFS区块链化存储能力后将另一信息技术核心元素-网络传输资源区块链化的公链基础设施。其技术创新点在于动态路由、网络中继证明、高度可扩展的共识机制和资源共享激励。

NKN项目是由前Onchain联合创始人李彦博发起,现代密码学之父、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Whitfield Diffie博士作为项目顾问,核心成员来自前谷歌、高通、诺基亚、亚马逊、百度的资深研发和管理团队。

关于TIP

TIP项目于2016年2月Facebook创立,该项目将运营商、基础设施提供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科技前沿公司聚集到一起,共同探讨和发展新的商业模式,用创新技术来改变传统的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和部署。

Home:https://nkn.org/

Email: [email protected]

Telegram:https://t.me/nknorg

Twitter:https://twitter.com/NKN_ORG

Medium: https://medium.com/nknetwork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nknetwork/

Github: https://github.com/nk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