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在清华大学技术讲座中发表主题演讲 “高性能可扩展区块链及其在网络中的应用”

%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191031103546
10月23日,NKN在清华大学与两家大学区块链俱乐部合作主办了两场有关“高性能可扩展区块链及其在网络中的应用”的技术讲座。 现场有清华学子、大学员工以及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和从业者的积极参与, 大家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探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区块链驱动的去中心化传输网络及其实际应用”。

网络传输层是构建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之一。传统的中心化应用中,端到端通讯需要借助于中心化服务器的转发,这样的架构不但有额外的开发和维护开销,并且对于去中心化应用并不适用。而区块链为去中心化的数据传输网络带来了缺失的经济模型。

NKN 创始人李彦博分享了我们如何设计并实现了区块链驱动的去中心化数据传输网络,以及如何利用 NKN 来实现应用端到端之间的链下高效实时通讯。

可扩展性是无准入公链的设计难点之一。除了交易吞吐量的可扩展性以外,共识节点数量的可扩展性也是影响区块链安全性、去中心化程度、以及性能的重要因素。传统的BFT共识算法和交易广播算法,在共识节点的数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时都会遇到网络层的性能瓶颈,使得共识无法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并且交易吞吐量会降低。

NKN联合创始人张逸伦介绍了基于元胞自动机的 MOCA 共识算法,以及基于 Chord 分布式哈希表拓扑的广播算法,实现几乎任意节点数量的高效共识和无额外开销的交易广播,使得公链可以在不牺牲性能的情况下水平扩展节点数量。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910261352220
通过NKN开展的大学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NKN核心技术及其实际应用,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优秀的人才参与到NKN未来的研发工作中来。

关于NKN

NKN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基于网络传输量工作证明,可支持千万级规模节点共识的区块链系统。由NKN所构建的这样一个有经济模型所驱动,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点对点网络,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便捷、高效和安全的网络连接传输平台。基于NKN开发的各种应用将给终端用户带来各种全新的网络体验。

主页: https://www.nkn.org/zh/
邮箱: [email protected]
论坛: https://forum.nkn.org
电报群: https://t.me/nknorgCN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KN_ORG
Discord: https://discord.gg/yVCWm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