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谷歌云应用市场上一键式构建NKN完整节点

image
image
请注意 :谷歌云应用市场上显示的预估费用不包含谷歌云的网络费用。网络成本平均在10美元左右。您可以在谷歌云中找到有关网络服务定价的更多信息。

部署和加入NKN网络就如同点击几下鼠标一样简单。在我们的应用市场页面上单击“启动计算机引擎”按钮,您应该能够看到如下的页面来配置您的实例。

对于大多数设置,默认值就已经足够了,但是您可能还需要考虑以下几个选项:

· 部署名称 :将使用带有“-vm”后缀的部署名称生成实例名称。

· 区域 :您的实例将位于此位置区域中。没有所谓的“最佳”区域可供部署,但您可能需要考虑几个因素,例如您的网络连接的质量,以及该区域中已经存在的节点数等。

· 机器类型 :虽然默认的实例目前已经可以工作了,但是当网络中有更多流量需求时,将来的网络带宽可能还不够。因此,您可能需要根据网络状态来进行选择。

· 引导磁盘类型 :标准永久磁盘就够用了。

· 引导磁盘的大小 :所需的引导磁盘大小取决于网络的历史数据大小并会随着时间增长,您应该只将此数字设置得更大而不能更小。

· 防火墙 :请允许所有列出的默认端口,否则您的节点将无法正常中继流量。

完成自定义部署后,可以通过单击底部的“部署”按钮来启动实际部署过程。稍等片刻,您就能够看到如下屏幕,表明部署已经成功。

请注意,您可能会看到一条警告,提示创建实例时选择的25GB磁盘大小大于镜像所要求的10GB大小。

创建实例后,将自动添加一个名为nkn的Linux账户,以该用户身份启动nknd(NKN的守护程序)。

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检查节点的状态:

· 使用云服务 (例如nknX)。您只需要提供实例的公网IP地址即可检查其状态。公网IP地址可在计算引擎 - > VM实例和外部IP列表下找到。

· 远程使用nknc。 您可以从源代码下载最新的nknc版本或构建版本。然后您可以使用nknc --ip <您的实例公网IP地址> info -s来查看节点的状态。请注意,如果您没有从实例运行nknc,那么nknc的功能将会受到限制。

· 实例本地使用nknc 。nknc工具已经安装并位于 /home/nkn/go/src/github.com/nknorg/nkn目录中。您可以使用命令nknc info -s查看节点的状态。有关其他命令,请键入nknc -help。要进入实例,您可以单击实例的SSH按钮(计算引擎 - > VM实例),如上一屏幕截图所示。

备份钱包和密码

第一次启动NKN 全节点时将在 /home/nkn/go/src/github.com/nknorg/nkn 的目录下自动生成名为 wallet.dat 和 wallet.pswd 的NKN钱包及其密码文件。请注意保护和备份这两个文件,因为访问和掌控您的帐户需要这些文件。如果您的钱包丢失了,您将无法访问帐户,如果您的钱包被恶意第三方复制,您可能会失去对您的钱包及其内容的控制权。因此,保持这些文件的安全非常重要。

可以通过如下几个步骤用Google控制台备份wallet.dat和wallet.pswd文件:

1.)从Google控制台通过选择计算引擎导航到VM instances,然后在页面左侧的菜单栏中选择VM instances。

2.)在VM Instances页面中,找到与NKN 全节点相关联的实例(默认标记为“nkn-full-node-1-vm”),然后单击SSH所在位置旁边的向下箭头并选择“在浏览器窗口中打开”。

3.)使用SSH连接打开浏览器窗口。在此窗口中,选择右上角的齿轮图标,然后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更改Linux用户名”选项。

输入用户名root并单击更改。

4.)在终端以root用户身份登录后,您就可以将wallet.dat和wallet.pswd文件下载到您的计算机上了。要执行此操作,请返回窗口右上角的齿轮图标,然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下载文件。

现在输入文件路径: /home/nkn/go/src/github.com/nknorg/nkn/wallet.dat并单击下载。

下载完成后,返回到右上角的齿轮图标,然后再次选择下载。

这次请输入文件路径为:/home/nkn/go/src/github.com/nknorg/nkn/wallet.pswd 并单击下载。

您现在已经成功备份了您的钱包和密码文件!

您可以通过NKN官方钱包并选择钱包文件wallet.dat并输入钱包密码来验证您的钱包和密码是否已经正确备份,该密码位于wallet.pswd文件中。 如果您能够打开钱包,就说明钱包的这两个文件备份正确。

下一步

有关NKN 全节点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Github。您可以通过NKN网络使用nkn-client-js或其他NKN客户端实现从对等传输任何数据。您还可以使用nkn-wallet-js或其他受支持的钱包来转账。

请加入NKN Discord小组,获取更多技术支持和讨论。

关于NKN

NKN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基于网络传输量工作证明,可支持千万级规模节点共识的区块链系统。由NKN所构建的这样一个有经济模型所驱动,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点对点网络,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便捷、高效和安全的网络连接传输平台。基于NKN开发的各种应用将给终端用户带来各种全新的网络体验。

主页: https://nkn.org/

论坛:https://forum.nkn.org/

邮箱: [email protected]

Telegram: https://t.me/nknor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KN_ORG

Medium: https://medium.com/nknetwork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nknetwork/

Github: https://github.com/nknorg

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nknblockchain

Discord: https://discord.gg/yVCWm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