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obile|重建你与通信APP之间的信赖关系

Screen Shot 2020-08-04 at 6.17.11 PM

“今天我们对待通信安全的态度,将决定明天我们生活的社会类型。”

—Dr. Whitfield Diffie,公钥密码学共同创建者兼NKN顾问

席卷而来的安全危机

2020年的上半年,Twitter备受瞩目的数据泄漏事件似乎在7月31日左右告一段落。根据CBC 新闻的消息,入侵Twitter并盗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金·卡戴珊、比尔·盖茨和埃隆·马斯克在内130个帐户的“访问者”黑客团体被确定为“一名英国人,一名佛罗里达人及一名佛罗里达少年”。在这一次行动中,他们共从全球各地骗取了估值约100,000美元的比特币。

很显然,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信息安全受到威胁,数据隐私处于危险的时代,近乎每天都有用户数据正在被泄露。

据《福布斯》报道,仅在2019年上半年,“ … 3,800起公开披露的违规事件[就]暴露了令人难以置信的41亿条信息泄密记录。”而因疫情而盛行的会议应用程序Zoom也无法阻止黑客窃取500,000个用户密码并危及安全许多客户的帐户,微博更是因无端泄露注册用户信息,并在未取得同意下在账户中关联非法程序等而遭到了大众的质疑。

这些违规的信息窃取行为让我们的各类数据安全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和危险。

力不从心的通信应用与服务

可人类是无法放弃沟通与交流的生物,我们渴望分享信息,建立在线联系以缩短物理距离。

于是Signal和WhatsApp诞生了。它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平台,个人与公有/私有群之间可以发送或接收丰富的内容消息。为了满足我们对安全聊天选项最基本的需求,这些应用程序均使用了端到端加密。根据WIRED在2016年对Marlinspike的采访,“他确认Signal至少拥有200万用户”,而“今天,……仅在Android上,[Signal]的下载量就超过了1000万……而还有40%的用户使用iOS系统。 ” 同样,2020年2月12日,WhatsApp的官方博客也发表了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亿用户的认证文章。

这些数据无一不验证了信息安全市场的庞大需求。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天的我们对通信安全及数据保密有了更高的要求。

Signal和WhatsApp等应用程序已不足以保护私人数据的绝对安全:由于它们的基础架构依赖于集中式数据库,因此更容易受到大规模攻击;使用手机号码验证身份,导致系统非常容易受到SIM卡偷换 攻击的入侵;此外,这些中央服务器还很有可能存储我们的私钥信息。

绝对安全的通信与数据保密需要更新一代的平台及服务才能实现,而这正是NKN创建nMobile的最大原因。

真正可信的通讯系统

Screen Shot 2020-08-05 at 12.37.24 PM

nMobile真正做到了分布式结构的应用,可以完美解决以上安全问题。

nMobile无需再呼吁“不要扰乱信息安全”,而直接从根本上铲除了“扰乱信息安全”的可能性。

NKN团队通过完全抛弃集中式服务器,消除了违反安全和隐私的隐患。这也意味着nMobile:

  1. 不存在任何个人或公司托管的集中式服务器。

  2. 所有数据都仅存储于用户手机 ,不涉及云端。

  3. 私钥仅存储于用户手机 ,没有云端“备份”。

  4. 所有数据皆为端到端加密,传输中的任何中继节点都无法对其进行偷窥。

因此,只有该用户本人有权阅读发送至该账号的消息。

dataRide为未来安全通信保驾护航

nMobile的安全保密性似乎令人难以置信,而它背后的技术正是由NKN的dataRide平台提供的支撑与动力。dataRide是一种使用分布式架构,在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拥有20,000多个独立的中继服务器的网络平台。这样的结构使恶意团体无法通过非法攻击而关闭网络。dataRide为nMobile提供了几大关键的区块链技术:

  1. dataRide已在所有NKN全节点主网软件上自动启用。NKN矿工有足够的动力去运行dataRide流量,因 节点中继的dataRide流量越多,获得下一个区块奖励的机会就越大。这是一种非常高效和有用的工作量证明PoW形式,我们称之为中继证明。
  2. dataRide启用真正的对等数据通信,每个客户端 均由其公钥/私钥对定义。客户端 均使用NKN地址(公钥)而并非路由IP地址。因此, 基本身份和安全性可以由底层的区块链技术确保。 除此以外也解决了大多数客户端(例如移动电话和PC)没有公网 IP地址,所以只能 依靠传统集中式服务器(安全性和隐私重大隐患 )相互通信的问题。
  3. dataRide使用客户端 之间的支付通道 ,以数据使用量进行微支付。例如,使用dataRide文件传输服务的用户可直接向提供中继服务的矿工付款,不存在中央机构进行会计,审帐和打款。同样,此支付渠道也由NKN区块链技术进行支持。

与nMobile共创信赖

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nMobile是安全通信的未来。

端到端的加密、严格的本地私钥存储 以及布式式架构 的安全通信,让用户可以真正自由放心地与朋友、家人、同事或业务伙伴共享任何信息。

尝试nMobile,感受从未有过的数据私密性及信息安全性。

现已发布iOS及Android版本,立即下载,开启新的沟通信赖!

苹果官方商店: https://apps.apple.com/us/app/nmobile/id1499487381

谷歌商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nkn.mobile.app

产品演示视频: https://youtu.be/bDh7CUvnqW0

产品报错和反馈(有奖):nMobile1.0社区反馈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