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亮点回顾 “Web3.0科技峰会2021 – 应用与开发者”

Screen Shot 2021-04-30 at 10.46.40 AM

“在构建Web 3.0应用时,我们会遇见怎样的机会与挑战?”

“如何让非区块链开发人员参与进Web3的建设与开发?”

“分散式基础架构如何才能实现从维基百科,家庭安全,PPE交换,安全聊天,人工智能到近来大热的NFT的广泛用例?”

于2021年4月28日北京时间零点整,NKN成功举办了第二次Web 3.0科技论坛 – 应用与开发者。 来自Web3.0b备受关注的项目Bluzelle,IoTeX,IPFS,NKN,STORJ和TAXA的首席技术官与技术负责人聚集线上,在超过90分钟的论坛里用生动的演示与风趣的答疑向观众们分享了作为行业内资深人士对这些问题的实际经验及深刻见解。

开幕致辞

NKN联合创始人 Bruce Li

观看时长约7分钟

以“为何去中心化如此重要?”这个尖锐有趣的问题作为开场,Bruce对Web3.0市场应用及其与Web2.0的竞品关系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Bluzelle: 去中心化数据库

首席技术官 Neeraj Murarka

观看时长约13分钟

以Bluzelle Token及其metaswarm技术为基础,构建一个世界性的分散式NoSQL数据库称得上是Bluzelle最具野心项目。而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Neeraj向来宾们介绍了Bluzelle的独特优势,以及他对Web3.0应用何时才能成为主流的专业看法。

IoTeX: 为开放式机器经济打造的分散式基建

联合创始人Raullen Chai

观看时长12分钟

Raullen Chai是IoTeX的联合创始人,IoTeX是可信任物联网中以隐私为重点的区块链平台。 那么问题来了,区块链和智能设备如何相互协调工作,以释放开放式机器经济的力量?

IPFS: 为去中心化网络提供充足动力

IPFS生态系统负责人 Dietrich Ayala

观看时长约13分钟

“在缅甸访问维基百科与现下大热的永久存储NFT,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有何共通之处?” 作为IPFS生态系统开发的负责人,Dietrich Ayala通过开发经验,浏览器集成与战略合作不断扩大协议的采用。 当然,他也分享了许多IPFS支持的日常用例,深入浅出的刻画了科技与生活的息息相关。

NKN: Web 3.0的最后一块重要拼图

首席技术官Yilun Zhang

观看时长约15分钟

当你构建的网络已成为拥有超过100,000个完整节点的区块链网络时,当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区块链网络时,到底该如何使用它创造更加惊人的价值? 作为NK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Yilun Zhang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在一个庞大的区块链驱动去中心化数据传输网络基础架构上务实的建立日常应用(聊天软件,文件共享软件等)。各位开发者们请注意了,过程曲折,发量警告!

Storj: 分散式云存储

解决方案架构负责人Kevin Leffew

观看时长约15分钟

你可以在不更改代码的情况下从AWS S3迁移到分散式存储的同时将成本降低80%? 恭喜你,可以入职了! 作为STORJ labs的合作经理与解决方案结构负责人,Kevin Leffew的入场工作就是指导高管,开发人员和DevOps经理的客户团队将他们的解决方案连接到Storj分散式云存储。

Taxa: 构建交互式Web3.0服务

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TF Guo

观看时长约14分钟

智能合约真的很酷,然而它们却不能被用于丰富消费者应用。开发者的贪心向来是拥有dApp蛋糕的同时享用Python茶以及丰富的代码库。 TF Guo是Taxa Network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xa Network启用TEE,是一个高度可开发的中间件基础架构。 Taxa旨在以性能/隐私为中心的场景中为dapp提供支持,例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DeFi,NFT,游戏,医疗保健等。

Q & A环节

只能说,观众的问题再刁钻,也难不倒我们的嘉宾们!

观看时长约1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