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KN社区特别贡献奖花落Surge!

恰逢新年将至,NKN基金会很高兴地宣布2020年年度社区特别贡献奖的桂冠落座Surge! 为给予鼓励,Surge的社区开发团队@rule110将获得200万NKN的奖励。 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充满艰难的一年,但至少它并没有影响社区团队开发Surge的脚步:我们依然在约定的时间里,看到了迄今为止构建于NKN区块链上最野心勃勃的Web3.0应用程序。

Special award surge V2 ZH

Surge是一款开创性的新型点对点文件共享/传输客户端:安全可信,无中心化服务器,且拥有100%保护隐私的特性。大到上传新文件列表,小到进行文件传输,Surge仅使用NKN网络进行所有通信。NKN网络的超过三万个中继节点,让Surge无需在收送方之间使用TCP / IP连接,从而保障了收发件人及文件的安全隐私性。

Surge的开放测试版已经发布了一周多的时间,无论是从社区成员或是对共享传输保有关心的群体中我们都得到了正面且积极的反馈。仅仅在发布当日,就有30多位用户开始试用,而在Product Hunt上线后,也在24小时内获得了超过250票的成绩,充分证实了Surge大众化的绝佳可能性。

毋庸置疑,Surge拥有最新最酷的技术,但构建这样一个颠覆传统的点对点共享客户端实非易事。在社区开发团队@ Rule110所有成员的全力投入下,它仍然耗费了数月的艰辛。 当被问到构建Surge的初心时,@ Rule110团队的核心成员克里斯蒂安·布希(Christian Busch)如此说道:“当我们谈论在对等网络中共享文件时,总是不少人抱怨:对身份的保护和隐私安全性依然匮乏。而我们认为,主要问题在于发件人与收件人的IP地址一直是始终公开的状态或依赖于某个第三方提供商。在安全性方面,某些市面上的文件传输应用程序的确在使用端到端加密,但是由于采用中心化服务器,它们极易受到各种中间人活DDos攻击。

简而言之:现代文件共享可以做到相对安全,但却无法百分百保护身份及隐私。 :slight_smile:

因此,我们决定通过构建Surge重新定义点对点文件共享。

NKN基金会从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我们的社区,我们拥有极具创造力及奉献精神的成员,以及他们聚集起来所呈现的让人惊叹的技术极客社区。这因为此,2020年本次的奖项也是NKN基金会迄今为止颁发的最大奖项,我们希望鼓励任何能为新型网络作出贡献的人与事。正如NKN创始人Yanbo所说:“ Surge不仅仅是非常实用的产品,也是构建的极其漂亮的一款程序。即使是在公开测试阶段,我也对该软件的高质量与高贴合的用户体验感到惊讶。 Surge与NKN网络的紧密集成使其拥有更加去中心化和连接稳定的特性。毫无疑问,它会比BitTorrent等任何现今流行的点对点文件共享应用程序都要出色。”

NKN基金会相信,在一起,我们可以共同创造Web3.0,为即将应运而生的新互联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graph_surge

Surge的构建追求简洁,却具有坚实且出色的构建基础:Golang作为后端,vue.js和wails用于前端,NKN区块链用于所有交易及传输共享。

所有代码均为开源,可以在GitHub上获得。

Surge至今仍处于公开Beta版,欢迎给位老朋友与新伙伴的反馈与建议。请在开发团队的官方推特账号 @ Rule110或Surge的官方页面上进行留言:https://surge.rule110.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