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年度纵览

Screen Shot 2020-12-29 at 10.29.22 AM

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出现在许多方面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随之而来的居家隔离与旅行禁令也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新议题:我们是否远远低估了互联网对现代人的重要性?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居家工作,购物,运动与娱乐,而这些都仰赖可取可靠的互联网,人类现在对它的依赖超出了我们自己的想象。 因此,建立夯实且可信的互联网3.0新时代是至关重要的。

疫情为我们带来了无数的伤痛与麻烦,但世界仍为我们保留了一丝机会。回望2020,NKN的辛苦工作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令人瞩目的技术成就也取得了备受关注的商业合作。NKN推出了基于dataRide平台的nMobilenConnect等核心产品,并与群晖Synology和华芸ASUSTOR顺利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Uniswap作为关注度极高的DeFi交易所之一已支持我们的交易,而Coinbase Custody也于今年年中将NKN纳入考量。成功从没有一帆风顺,但任何困难与问题都不会影响我们奋力迈向目标的脚步。

技术与产品

2020年,NKN掌握的技术有着显著提升,构建的网络规模稳步扩大,并于年内推出了两款拳头产品。 我们已经实现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区块链网络的目标,平均在线节点超过30,000个,监测最高数据为34,000个实时全节点。

今年8月初我们推出了nMobile,一种基于NKN区块链网络的即时通讯工具。凭借端到端加密,独立私钥,隐私数据本地存储及去中心化身份作为几大性能亮点,让nMobile比市面上流行的聊天应用程序更值得信赖。

我们于2020年发布的另一款主线产品nConnect也在发布仅几个月内顺利的签署了商业合作,成功证明了它得天独厚的优势。 作为NAS行业的先锋企业,群晖Synology和华芸ASUSTOR分别于10月及12月与NKN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nConnect为NAS供应商提供了一种创新型的远程访问解决方案,将安全性,高速度,高性价比及易于集成几大出色性能完美结合。

商业成就

如上所述,NKN产品nConnect已与顶级NAS供应商群晖Synology与华芸ASUSTOR分别签署了两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用户可在相应NAS供应商的应用市场中下载nConnect,并选择成为付费订阅用户。

群晖Synology和华芸ASUSTOR的客户将能够通过nConnect实现本地保存隐私数据,同时能够从任意位置安全的进行远程访问。作为首批支持Synology DSM 7.0版的软件之一,nConnect吸引了不少关注,并有许多客户提出希望上架传统6.2版本的要求。

未来愿景

2020年里,NKN取得了许多成就,但我们的脚步绝不止于此。 毫无疑问,过去的一年向我们再次强调了互联网对现代人的必要与重要性,这是在困难重重中的一线希望与生机。在未来的一年,我们将优化产品与技术,同时计划在市场营销及商业模式方面进行更多的努力和创新,以赢得更多的客户群,更广的知名度,更高的认可度及更多利的业务为成功目标。

今年更新的发展路线图阐明了NKN的主要方向及我们的远大抱负。

社区

NKN一直在强调,没有社区的支持和爱,我们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 在12月中旬,NKN的社区开发团队Rule110推出了Surge,一款提供100%隐私保护,安全性与去中心化的点对点文件共享客户端。它使用NKN区块链进行所有通信,并且无需暴露身份地址即可进行传输工作。NKN基金会很高兴地宣布2020年年度社区特别贡献奖的桂冠落座Surge! 为给予鼓励,Surge的社区开发团队@rule110将获得200万NKN的奖励。

社区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极具创造力与执行力的杰出开发者,我们衷心的感谢社区的所有成员。他们的存在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能够建立不可同日而语的新型互联网。

最后的最后,新年到来之际, NKN祝大家节日愉快,2021年万事胜意!

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