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onnect:无惧距离,尽享安心 | 您的文件及应用远程安全访问解决专家

NKN nConnect在NAS中的实用场景案例分析

Screen Shot 2020-09-18 at 10.06.34 AM

“如何才能安全地远程访问私人数据与应用?”是现今所有互联网用户所面临的最大难关,也是从业者最为之头疼的一项挑战。手机、平板电脑与笔记本电脑的存储量有限,而类似Google Drive或Microsoft OneDrive等云盘类存储又只能通过上传数据至云端后才能提供服务。这一系列过程不仅繁琐耗时,还为黑客们指引了绝佳的攻击目标。

而现在,NKN突破了性能及价格的阻碍,提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将私人数据仅存于私有的家庭或企业网络中保证信息安全性,又具备从任何地方远程访问该数据的便利性。

这就是nConnect,打破传统远程访问的革新技术。

nConnect的第一个使用场景就是远程访问NAS(网络附加存储,通常称为网络磁盘)中的文件及应用程序。我们正在与该领域的顶级供应商进行合作,积极实现nConnect的实际技术落地和大规模商业推广。他们非常欣赏nConnect的安全性、高速度以及价廉物美的绝妙组合。

性能亮点

  1. 可从任意地区进行远程安全访问 —— 即使用户的私人家庭/办公室服务器和设备(例如NAS)位于没有公网IP地址或开放端口的路由器/网关/防火墙后,也可以使用NKN覆盖全球的网状架构网络与专有的寻址方式,从任意地区对文件和应用进行安全地访问;
  2. 高速度且低延迟 —— 作为一个增值付费服务,nConnect隧道服务器可实现超高速及低延迟的效果:nConnect在进行文件传输时可聚合多个并发路径,从而提供比云文件系统更为高效的访问服务;
  3. 极其可靠 —— NKN有位于40多个国家/地区,超过30,000台服务器支撑的网络架构,可确保始终有多个高质量的nConnect隧道节点来进行服务;
  4. 打破繁琐的连接程序 —— nConnect只需一个连接,即可访问家庭/办公室服务器与设备上的所有文件及应用;
  5. 易于集成 —— 无需使用第三方SDK重写所有应用程序。只要用户的应用程序可支持本地私有网络运行,则nConnect也无需任何其他附加配置即可顺利运行。

解决方案概述

在本文中,我们将把已具备极大商业潜力的NAS(网络附加存储)作为重点关注用例。

nConnect是NKN全球网络系统上提供的一种分布式服务:它可创建一个通向用户NAS的安全高效的端到端加密通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NAS设备与远程应用程序都将与NKN公共网络中的多个中继节点建立连接。多个节点不仅可以保障服务的可靠性,还可通过多路径数据路由和聚合得以提高传输速度。这些中继节点们在NAS设备和远程应用程序之间建立一个独立的虚拟隧道。同时,中继节点还为原本在防火墙或网关后,没有公网IP地址或开放端口的NAS设备提供了一个远程可用的连接点。详情参见图1。

Screen Shot 2020-09-18 at 10.07.41 AM

一旦NAS设备与中继节点建立连接,它将开始侦听特定的某个NKN地址(例如:20d72feef55…),如图2所示。这是NKN网络中的一个可路由地址,远程应用程序将通过它建立与NAS相同的中继节点的连接。此外,该NKN地址还包含一个公钥,该公钥将负责帮助建立端到端加密,而无需第三方证书颁发机构(CA)的介入。

Screen Shot 2020-09-18 at 10.08.11 AM

                        图2:用于建立端到端加密的NKN地址

隧道建成后,远程应用程序将可以访问终端设备上任何可用的本地服务,包括访问用户的内容,例如照片、电影与其他文件等等。

为了确保足够的安全性,NAS设备将强制执行规定特定远程设备的授权白名单。 因此,除非有明确的指令或操作进行允许,任何人都无法访问他人的私人数据及应用程序。

简便的设置过程

nConnect不止拥有颠覆传统网络远程传输的强大功能,它的设置过程也是令人意外的非常快速且方便:

  1. 通过NAS的应用商店上安装nConnect插件。 安装成功后,将显示二维码或可复制的访问密钥。
  2. 下载并安装nMobile Pro手机应用,用它扫描步骤1中的二维码,为手机与NAS之间建立独立安全隧道
  3. 同时,亦可在电脑端安装nMobile桌面应用程序,粘贴步骤1中的访问密钥,在电脑与NAS之间建立独立安全隧道。
  4. 大功告成。仅仅三步操作,用户即可在任意地区使用自己喜欢的程序来远程访问NAS上的任何文件和应用。

成功的故事

NKN的nConnect已在与全球顶级NAS供应商们进行商业部署测试, 我们期待着能在不久的将来,向关注我们的朋友们宣布合作伙伴们的名字。

当然,nConnect绝不仅限于上文中的NAS用例,它对家庭或企业专用网络中的所有设备及服务器都有着同样强大的功能及更多潜力。

摘要

nConnect满足了用户将数据和应用程序带至任何地方的需求。 通过移动设备与家庭或企业NAS之间的安全连接,用户只需远程在移动设备上简单操作,即可在任何地方访问其不可替代的家庭照片或敏感的业务数据,并同时无需担心任何数据流出私有的NAS设备。 在nConnect所包含的过程中,一切数据都经过端到端加密,不涉及任何云端存储,因此只有用户本人才能够进行数据访问。

远程下载数据时,nConnect还能提供加速性能,其下载体验是同类云解决方案的几倍。

安全,从这一刻起,无需等待。

即刻试用nConnect,享受无时无刻随意访问数据,且无需担心安全与否的新互联网生活。

更多信息请移步我们的产品页面:https://dataride.nkn.org/filetransfer/
或通过邮件联系我们:[email protected]

Screen Shot 2020-09-18 at 10.02.2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