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N2019:精彩的一年

对于NKN来说,2019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这一年充满了里程碑式事件,包括:推出了主网1.0版、包括nCDN在内的新的通信即服务(CaaS)解决方案,与企商在线和中国移动等重量级企业客户进行的商业试用直至签署合同。因此,让我们花一点时间来分享一下本年度的成果亮点,并对我们2020年的工作计划稍作展望。
微信截图_20191222103245

技术与产品

今年NKN实现了技术进步、网络增长,并推出了新产品。

从NKN的公共测试网开始,网络规模翻了一番:从一月份的5千个节点增加到四月份的1万多个节点。这种快速增长可以部分归因于一键式部署——在三个领先的云平台(DigitalOcean,亚马逊云应用市场和谷歌云)上引入了超级简单的一键式NKN全节点部署。此外,NKN不仅是DigitalOcean一键式市场平台的启动合作伙伴,而且还是下载部署最多的软件之一。

NKN在7月1日发布了主网 v1.0版(代号:独角鲸),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和测试,使NKN达到了商用质量并被大量应用。借助主网,NKN网络迅速扩展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个节点(并在之后还持续增长)。这项成就使NKN成为了全球共识全节点最多的共享网络。

在主网发布之后,我们公布了NKN 2.0的路线图计划,重点是在NKN网络平台上构建应用程序。这份新的路线图介绍了NKN的通信即服务(CaaS)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 dChat - 安全的人与人和群组消息服务。也可用于物联网的人机与机器之间的消息式通讯。
  • nCDN - 具有许多本地接入点(PoP)的内容交付网络,可实现最佳性能和最小成本。
  • nFTP - 安全、直接、高吞吐量的点对点全球文件传输
  • nVPN - 具有内置微支付通道的众包企业VPN
  • nShell - 快捷安全地远程控制服务器和物联网设备

落地商业化

2019年也是NKN通过新产品获得早期商业落地应用的一年。10月,NKN与企商在线签署了一项商务协议,为企商在线的10多万个企业客户提供nCDN。

我们的nFTP在商业上也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成绩,nFTP与一家颇受欢迎的网络硬盘(NAS)供应商合作,该供应商正在使用nFTP将个人存储在家里网络硬盘的照片、视频和其他文件安全地远程共享到用户的手机应用。迄今为止,该解决方案已部署到1万5千多个NAS客户。

12月,我们又获得了一次重大商业胜利!NKN与中国移动在南方的一个子公司签署了一项商务合作协议,在包括云计算、网络和区块链的广泛战略领域进行合作。此外,NKN还将使用中国移动边缘服务器和网络架构为企业客户部署NKN应用方案,例如nCDN和nFTP。

展望未来

我们才刚刚开始。2019年的工作为我们来年可期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现在拥有全球最大的共享网络(比之比特币或以太坊都要大),并且计划在2020年推出我们的CaaS解决方案。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nCDN和nFTP的早期客户吸引力,所以我们将努力做到在2020年把这些已有的和将要发布的解决方案及其他解决方案迅速推广给更多客户。

社区

还有一点,如果没有我们社区的大力支持,NKN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在这一年中,我们已经看到社区成员加紧开发诸如NKNx和d-Chat之类的应用程序、提供翻译和插图、在NKN论坛上帮助其他用户、并在我们的活动中积极踊跃投票。拥有如此正能量和敬业的社区支持我们的项目,真的让人倍感荣幸。

感恩有您,让我们迈开大步、共同期待更加辉煌的2020年!

关于NKN

NKN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基于网络传输量工作证明,可支持千万级规模节点共识的区块链系统。由NKN所构建的这样一个有经济模型所驱动,社区共建共享的新型点对点网络,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便捷、高效和安全的网络连接传输平台。基于NKN开发的各种应用将给终端用户带来各种全新的网络体验。
zVQKfac_1OQQ5Pr66o1K3QipgiCXFmt-zMFk7YiGi0Rd18hDinNLgqGVyo2fF4tb_vkQVGC5ClpoYYX3-WcrB0QxAEbegHGixEdcXt4EH7a2fwV7M6dcqoGiXkIGZCK7wRsZRZZjs0B5D-Kbqg
主页:https://nkn.org
邮箱: [email protected]
论坛:https://forum.nkn.org
Telegram:https://t.me/nknorg
Twitter:https://twitter.com/NKN_ORG
Medium:https://medium.com/nknetwork
Discord:https://discord.gg/yVCWmkC

2 Likes

祝愿NKN越来越牛!